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德国北威州

投资德国北威州

德国北威州(NRW)1946年建州,由原来的莱茵省和威斯特法伦省合并而成。北威州位于德国西部,与比利时和荷兰接壤。该州人口一千八百万,是德国人口最多,也是人口最稠密的州,德国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居住在这儿。北威州的最大城市为科隆、多特蒙德、埃森和杜塞尔多夫。

北威州创造了整个德国21.8%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大约五千三百亿欧元。北威州并因此遥遥领先德国其他各州,在国际上位居世界第十七位,与荷兰相差无几。

德国北威州 — 欧洲的门户

北威州位于欧洲中心,是欧洲和国际交通网中最重要的枢纽之一。北威州拥有密集的道路网和最现代的交通基础设施。连接东欧与西欧、南欧与北欧的大通道都穿越北威州。

机场:北威州有七个国际机场位,从多特蒙德、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门兴格拉德巴赫、明斯特/奥斯纳布吕克、帕德博恩和韦茨机场出发可以飞抵德国国内各地以及世界上所有大都市区域。  以每年1780万的客流量,杜塞尔多夫机场在德国机场中位居第三,屈居法兰克福机场(5400万)和慕尼黑机场(3400万)之后。科隆/波恩机场在廉价航空领域位居欧洲大陆第一,作为货运机场位居德国第二,仅次于法兰克福机场。北威州的所有机场都有良好的道路和铁路连接。杜塞尔多夫机场和科隆/波恩机场有快捷的铁路直接通往这两个莱茵都市区的中心。在科隆/波恩机场和法兰克福机场之间还有高速铁路ICE穿梭,这使人们可以轻松地从国内航班转到国际航班。

公路:2200公里高速公路形成了密集的长途公路网。州内每个重要的地方都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因此,北威州的每一个部分都与欧洲重要高速公路联为一体。 此外还有5000公里联邦公路、12700公里州级公路以及9800公里县级公路。

铁路:北威州拥有8000公里铁路构成的德国境内最密集的铁路网。北威州是高速铁路网的一个重要枢纽。穿越北威州的高速铁路线有科隆到布鲁塞尔的 Thalys 高速铁路和从科隆经过法兰克福,再到慕尼黑或巴塞尔的ICE高速铁路等线路。 高速铁路之外,还有很多德国铁路公司的区域列车以及公交系统内的有轨电车,这些交通工具都能确保居民的出行。

水路:作为欧洲的黄金水道,莱茵河对于北威州的航运意义非凡。通过莱茵河,北威州与世界级海港鹿特丹紧密相联。北威州是德国最大的内陆港口集中地,总共拥有120个公有或私营港口,每年周转货物一亿三千万吨。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港杜伊斯堡港就位列其中。

投资德国北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