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名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境外投资 > 投资土耳其

投资土耳其

地理位置

土耳其国土面积为783,562平方公里。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以及达达尼尔海峡将土耳其国土分成亚欧两个部分。安纳托利亚高原由西向东逐渐升高;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等15条河流横贯而过,在高原上切割出15条深谷。境内湖泊星罗棋布,其中最大的凡湖(Lake Van)竟状如内海。在北部,沿黑海东海岸,连绵起伏的山峦巍峨屹立,雄视大海;在南部,托罗斯山脉跌宕而下,消失在狭长而肥沃的濒海平原。土耳其的气候因地区不同呈现差异,黑海沿岸地区为温带气候,内陆地区为大陆性气候,爱琴海和地中海地区为地中海气候。土耳其国土三面临海,海岸线长达8333公里。

气候

马尔马拉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沿岸地区:这些地区为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冬季寒冷。马尔马拉海和北爱琴海沿岸地区为六月份至九月份,南爱琴海和地中海沿岸地区为四月份至十月份。

黑海沿岸地区:夏季凉爽,冬季温和,雨量相对丰富。

中安那托利亚区:草原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寒冷。

东安那托利亚区:常年积雪,冬季寒冷,夏季凉爽。

东南安那托利亚去: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多雨。

自然资源

土耳其的特殊地质结构下蕴含着丰富的矿产,从而使土耳其成为了世界上为数不多几个能够满足自身原材料供应需求的国家之一。土耳其的矿产总产量位居全球第28位,而矿产多样性则跻身全球第10位。在全球市场上贸易的90种矿产中,只有13种尚未在土耳其找到。对于其余的矿产,有50种矿产资源不是丰富就是极为丰富,而另外27种矿产资源则不太充裕。

就储量而言,土耳其可谓是全球领先的储量大国之一,拥有丰富的硼、天然碱、斑脱土、大理石、长石、石灰岩、浮石、珍珠岩、锶和方解石等矿产资源。

  • 占全球硼储量的72%
  • 占全球长石储量的23%
  • 占全球斑脱土储量的20%
  • 贝帕扎里天然碱矿区拥有全球第二大的纯碱储量。区内设立的加工厂每年生产100万吨纯碱以及10万吨纯碳酸钠,满足了2.5%的全球需求。

土耳其还有约3,500种已知金属以及近2,000种工业原料矿床和资源。此外,还有600多处温泉以及140多处地热田已被探明。

 

投资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