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北京市招待晚宴举行,尹力致辞

2023年03月27日

来源:识政

3月26日晚,以“相约春天、重聚北京”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北京市招待晚宴举行,40余位跨国公司全球负责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市委书记尹力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昊,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尹力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向2023年年会致贺信。尹力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发展的各国朋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是中国首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也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去年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居全国第一位,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保持在6%以上,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世界500强企业数量连续10年居世界城市首位。

尹力说,世界看好北京,北京也为各方合作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北京服务全国、面向全球大市场,拥有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和一流的国际航空“双枢纽”,正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科技发展营造优良的创新生态;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打造引领未来的产业集群;深化“两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让我们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发展的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进一步深化经贸、创新、产业和开放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引擎,共享开放红利、共创美好未来,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更好发展。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贝特代表外方致辞,祝贺北京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外方企业愿同北京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合作共识,在未来发展中共享机遇、互利共赢。

招待晚宴开始前,中外嘉宾参观了“辉煌中轴”展览,晚宴期间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领导莫高义、夏林茂、靳伟、赵磊、于英杰、司马红,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