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贸预警(2022-10-8)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一、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1.印度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作出反倾销终裁

2.美国扣留中国出口干蘑菇、茶树菇

3.韩国召回中国出口南瓜籽产品

4.瑞典通报中国出口狗咬胶不合格

5.爱尔兰通报中国出口三聚氰胺盘不合格

6.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玩具不合格

二、企业走出去风险预警

1.英国:电信、铁路等工会拟于10月初发起罢工;活动人士集会声援伊朗抗议活动;莱斯特郡印度教与穆斯林社区爆发骚乱并引发首都抗议

2.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清真寺遭袭;卡齐纳州现绑架案;2023年大选竞选活动预热致首都抗议与政治集会

3.肯尼亚:图尔卡纳郡发生武装盗抢案;首都等地公共场所下毒抢劫财物案抬头;北部难民聚集易诱发新的人道主义危机

、全球经贸动态

1.巴西发布法规为个人进口外国商品提供便利

2.埃塞俄比亚出台措施支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3.中国仍是阿联酋一季度最大贸易伙伴

4.瑞士下调2022年及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

5.韩国部分出口企业受汇率影响面临危机

6.越南今年巴沙鱼出口额有望突破25亿美元

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印度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作出反倾销终裁

9月23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直径小于等于6英寸的不锈钢无缝钢管作出反倾销终裁,建议对中国的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额为0~3801美元/公吨。涉案产品为无论是采用热挤压工艺或热穿孔工艺制造,无论是作为热加工管或冷加工管售卖,包括缺陷品、非打印品或二级品在内的、公称直径不超过6英寸或与其相当的其他计量单位的不锈钢无缝钢管,涉及印度海关编码7304项下的产品。

美国扣留中国出口干蘑菇、茶树菇

9月28日,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因产品检测出噻虫胺、毒死蜱、多菌灵等,美国对中国江苏连云港一家企业出口的干蘑菇、茶树菇实施自动扣留措施。预警编号99-08。

韩国召回中国出口南瓜籽产品

9月28日,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消息,因产品检测出吡唑醚菌酯超标,韩国召回中国出口的南瓜籽产品。在韩国,该类产品中吡唑醚菌酯的含量应不超过0.01mg/kg。

瑞典通报中国出口狗咬胶不合格

9月28日,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官网消息,因产品检测出肠杆菌科细菌含量超标,瑞典通报中国出口的狗咬胶不合格。通报类型为拒绝入境通报,警报编号2022.5597。

爱尔兰通报中国出口三聚氰胺盘不合格

9月28日,据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官网消息,因产品检测出甲醛迁移,爱尔兰通报中国出口的三聚氰胺盘不合格。通报类型为拒绝入境通报,警报编号2022.5618。

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玩具不合格

近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的Heng Run Toys玩具(型号:D122)不合格。该产品含有易脱落的小零件,儿童误食可能导致窒息,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1337/22。

《经贸预警》信息内容来源于国家贸促会贸法通平台,报告内容仅供预警与风险提示,供参考之用,不能将其视为做出决策的唯一依据。如有任何意见与信息反馈,请与我们联系。

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

联系人:田博文

    电子邮件:tianbowen@ccpitbj.org

    电话:010-88070495;

    网址:http://www.ccpitbj.or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0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