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贸预警(2022-10-9)

2022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一、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1.美国扣留中国出口黄花鱼

2.美国扣留中国出口干竹荪

3.波兰通报中国出口充电器不合格

4.罗马尼亚通报中国出口美甲不合格

5.立陶宛通报中国出口摇铃玩具不合格

6.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摇铃玩具不合格

7.韩国通报中国出口凉拌蒜薹不合格

二、企业走出去风险预警

1.德国:多地集会抗议能源涨价通胀增加;卢布明爆发示威游行;反气候变化人士首都集会谴责化石燃料政策;挺、反堕胎活动人士在柏林举行年度游行

2.印度:印人党及印度教组织示威谴责DMK议员对印度教的贬损言论;国大党全国大游行队伍近日将到卡纳塔克邦;国防雇员首都集会要求废除养老金计划

3.以色列:赎罪日活动期间安保升级;以方约旦河西岸军事行动引发巴勒斯坦激进人士暴力回应,多地袭击频发

、全球经贸动态

1.欧盟委员会宣布第八轮对俄制裁措施

2.赞比亚总统表示赞方愿大力吸引中国投资

3.乌克兰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商品

4.塞尔维亚IT行业的平均工资达1600欧元

5.伊朗3月至8月制造业同比增长5.1%

6.黑山1—8月对外贸易额同比增长48.2%

对华经贸摩擦案件

美国扣留中国出口黄花鱼

9月29日,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因产品检测出恩诺沙星,美国对中国福建福州一家企业出口的黄花鱼实施自动扣留措施。预警编号16-124。

美国扣留中国出口干竹荪

9月29日,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因产品检测出硫丹、草甘膦, 美国对中国江苏连云港一家企业出口的干竹荪实施自动扣留措施。预警编号99-08。

波兰通报中国出口充电器不合格

9月2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波兰通报中国出口的LAMEX充电器(型号:LXG03A)不合格。该产品中铅含量过高,对环境造成污染,不符合欧盟关于限制在电气和电子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指令(RoHS 2指令)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1366/22。

罗马尼亚通报中国出口美甲不合格

9月2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罗马尼亚通报中国出口的BMC美甲(型号:1046)不合格。该产品的胶水中含有DBP,可能对使用者身体有害,不符合欧盟《化妆品条例》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1157/22。

立陶宛通报中国出口摇铃玩具不合格

9月2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立陶宛通报中国出口的OBALL O-COPTER摇铃玩具(型号:10556)不合格。该产品含有易脱落的小零件,儿童误食可能导致窒息,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1365/22。

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摇铃玩具不合格

9月29日,据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官网消息,匈牙利通报中国出口的My Baby摇铃玩具(型号:5018)不合格。该产品易断裂产生小零件,儿童误食可能导致窒息,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以及欧洲标准EN 71-1的要求。警报编号A12/01364/22。

韩国通报中国出口凉拌蒜薹不合格

近日,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消息,因产品检测出大肠杆菌超标,韩国京仁厅通报中国出口的凉拌蒜薹不合格。在韩国,该类产品中大肠杆菌的含量标准为n=5、c=1、m=0、M=10。

《经贸预警》信息内容来源于国家贸促会贸法通平台,报告内容仅供预警与风险提示,供参考之用,不能将其视为做出决策的唯一依据。如有任何意见与信息反馈,请与我们联系。

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

联系人:田博文

    电子邮件:tianbowen@ccpitbj.org

    电话:010-88070495;

    网址:http://www.ccpitbj.or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0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