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于11月18日在京举办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以下简称“顾问会”)创办于1999年,顾问成员由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最高决策人组成,秘书处设在北京市贸促会。前六届顾问会每年举办一届,自2004年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会议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确定议题,请国际企业家顾问研究提出富有创建性的思路和建议。目前,顾问会共有33位成员,分别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10个行业的33家著名跨国企业或机构。

设立顾问会是北京市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同时促进国际跨国企业进一步了解北京、深入合作,成为北京展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亮点和重要平台。会议坚持顾问本人出席、与市长直接对话交流的办会模式,国际知名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前14届顾问会,先后有46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的124位最高层人士担任顾问,来京出席会议203人次,围绕扩大高水平开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的33项主要议题,共提交咨询报告307篇。对顾问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参照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方式,由秘书处发函至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研提参考和借鉴意见,并将落实情况上报市领导,由市长致函顾问一一反馈。

第十五届会议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于11月18日在京举办,采取线上形式。议题主要是,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促进合作共赢;发挥“双奥之城”优势,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