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届链博会·企业风采|安永:借链博会展示数字化绿色化供应链服务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1-21 14:42 发表于北京

以下文章来源于中国贸易报 ,作者张寒梅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即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举行。记者了解到,首届链博会国际化程度高,国际参展商达26%。作为供应链服务展区的外资参展企业,安永已做好准备在链博会上展示其数字化绿色化供应链服务。

 

供应链服务展区围绕从“端”到“端”全链路需求进行展示,分为综合物流、技术装备、综合服务三个板块。其中,安永所在的综合服务板块将展示金融、保险、知识产权、商事法律、贸易咨询、商务跨境旅游、文化教育、创新设计等各类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安永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张明益近日在接受《中国贸易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供应链格局进入到深度调整新阶段,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逐步显现出来。如今,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成为供应链变革的国际共识,本土化、多元化布局正取代以往效率优先的全球化布局 。

在此背景下,张明益认为,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高规格展会,首届链博会的举办具有重要引领意义,彰显了中国对全球重点行业上中下游融通、大中小企业链接的重视。同时,链博会还打造了集贸易促进、投资合作、创新积聚、学习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平台,安永将借助这个与供应链上中下游伙伴交流的机会,不断深化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构筑益于全产业链发展的生态圈。

“供应链”这一关键词,已早早融入安永的全球业务中。据张明益介绍,安永供应链咨询服务团队基于全球化产业链和供应链视角,为大中华区用户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覆盖供应链战略、可持续供应链、端到端转型、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采购、物流和配送、智能制造、企业资产管理、智能运营等多个领域。

首届链博会将采用场景式、互动式呈现,给观众沉浸式体验,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突出绿色发展、低碳环保和数字化转型。

“链博会的绿色化、数字化特征与我们所提供的供应链服务不谋而合。” 在张明益看来,注重绿色化和数字化升级的供应链服务,更有利于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他表示,安永不仅致力于提供成熟、定制化的供应链服务,同时也关注数字化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增强抵御风险管理能力的同时,为企业打造正面形象,保障长远发展。

以数字化为例,张明益介绍说,基于供应链安全,安永持续响应“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带来的供应链服务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运用业务咨询经验和数字化转型能力,通过“业务+数字驱动”方式,推动企业价值的创造。

当前,产业链供应链的公共产品属性日益凸显,整个链条的相关方联系日益紧密且相互作用。随着数字技术不断迭代和深入应用,专业化、一体式的供应链服务与管理已出现在多个行业中,有利于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共享互补以及创新发展。

“我们期待在链博会这一开放平台上,全方位展示安永的专业优势和创新实践。”张明益说,在首届链博会上,安永将以“绿色引领未来 智慧链接梦想”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与业内专家一同分享安永在产业链供应链领域多项最新研究洞察和智慧产品,如对数字化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新能源汽车全球供应链体系等话题的探讨,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安永力量”。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