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CIPS)标准收发器特点介绍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PaymentSystem,简称CIPS系统)是经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也是支撑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基础设施。CIPS标准收发器具有以下特点:

一键发送,直通全程。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是银行、企业之间的业务处理组件,提供跨境支付标准化、一体化处理服务。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可在客户端一键发送跨境收付款业务,打通上下游链路,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大大提升跨境支付效率, 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

免费安装,惠民利企。CIPS标准收发器提供机器接口和图形界面两种使用方式。机器接口可实现业务直通处理,具备较强的功能扩展性。图形界面就像Excel操作一样简单,支持手工指令录入,无需系统开发即可快速使用。企业可以根据偏好在自身客户端灵活选择应用,降低了开发成本。

加密传输,安全抵达。CIPS标准收发器充分使用金融机构长期积累的客户和计算机资源,通过自主设计的分布式服务架构实现金融信息低延迟高可靠交互,提高了贸易类企业资金“安全性”。该产品能满足使用者同时向两家以上企业同时支付的效率需求,大大加快用户企业国际业务的落地实施。据悉,计划中还将加入合规审核功能,有利于事先防范和避免合规风险。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