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研究”暨公司法务交流研讨会活动在汉举办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3月30日晚,“仲裁夜话”第八期“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研究”暨公司法务交流研讨会在贸仲湖北分会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在汉贸仲仲裁员、国企法务领导、青年法务专家以及公司事务律师近80人齐聚一堂,就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开展研讨。会议由贸仲湖北分会主办(以下简称“湖北分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法律分会、上海星瀚(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湖北分会秘书长助理刘乐阳主持了活动。

在演讲专题即“国企合规内控体系构建的流程设计:基于合规服务实践的创新思考”环节,上海星瀚(武汉)律师事务主任沈大力律师从国企合规治理基础及新发展方向、国企合规内控体系构建的流程设计要点、国企合规治理法律服务创新实践思考等三个方面,分别就风险识别、风险评估、合规建设、运行与评价等阶段的具体步骤与重点考量进行了详尽分析和经验分享。随后,魏玲仲裁员从如何更好发挥国企合规“三道防线”作用的角度,就企业合规体系重要节点的把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与谈交流。

在交流专题即“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务技能进阶之面面观”环节,湖北联投集团法务部副部长曾靳先生结合自身法务管理经验从“合规管理12345”角度进行了交流研讨。他指出,“合规管理的关键,需把握五大重点,即重点业务领域、业务环节、业务部门、岗位人员、业务地区”,同时对外部律师与企业内部合规管理的关系做了分析。接下来,国药集团湖北公司法务部长李曼女士、中铁大桥局武汉地产合规部负责人魏龙飞先生分别就如何构建“合规体检清单”、如何协调“合规建设四大关系”等话题分享了卓见。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观众先后就如何把握企业合规不影响日常经营的限度、如何实现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与合规内控的融合等问题提问,与会专家逐一进行了解答。本场活动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士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自己对企业合规治理以及外部律师和内部合规管理的相互作用和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信息内容来源于贸法通平台 ,报告内容仅供预警与风险提示,供参考之用,不能将其视为做出决策的唯一依据。如有任何意见与信息反馈,请与我们联系。

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

联系人:田博文

电子邮件:tianbowen@ccpitbj.org

电话:010-88070495;

网址:http://www.ccpitbj.or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