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交所将吸引境外优质公司发行CDR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2022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投资者大会在沪开幕。上交所称,将加强与全球主要证券市场的合作,吸引境外优质上市公司来上交所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时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体现了中国大市场机遇。目前,中国股票、债券、期货市场规模已居世界第二位,上市公司总市值近80万亿元。A股市场融资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交易所IPO筹资额分列全球交易所第一和第二位。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健全,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相继落地,大大提升了资本市场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

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两市4800多家上市公司中超八成盈利,共实现营业收入52万亿元,同比增长8.51%,上市公司利润占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的76%。战略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超过2200家,技术和业务创新也成为中国上市公司吸引国际投资者的一大亮点。

继“沪伦通”后,今年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至德国、瑞士,目前已有8家沪市公司在伦敦、瑞士交易所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邱勇表示,将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孙杰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