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开展 “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9月8日,中共北京市贸促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启动开展“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书记郭怀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深入学习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开展“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并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党组决定在全会开展“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热情、建强队伍,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新要求,推动贸促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开展“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大学习,重点学习改革开放史和贸促事业发展史,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主动融入首都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开展大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对接商协会、外资外贸企业,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切实抓好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织密中外企业服务网。三是开展大讨论,围绕强化代言工商、打造贸促品牌、实现数字赋能、改革北京国际商会、扩大国际“朋友圈”等问题深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办好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和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继续深化贸促改革,完善商事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筹备“一带一路”北京贸易投资洽谈会、京津冀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等活动,建设国际贸易投资高端智库,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推进首都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全会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及今后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扛起新使命、争做排头兵,向建设具有首都特色、更加充满活力的一流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迈进,为首都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贸促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