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月27日下午,2023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注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注重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注重推动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以模范机关创建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要推动压力传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进一步拧紧管党治党螺丝。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好全市各项工作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北京海关三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交流了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和机关团组织负责人6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