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 主任郭怀刚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6月21日上午,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怀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首都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会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全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工作。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贸促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发挥独特优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都贸促领域落地落实,激励全会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冯建国副组长和祝文婷同志到会指导,北京市贸促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综合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郭怀刚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神的科学体系,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要把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必须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郭怀刚进一步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他说,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概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具体到首都贸促工作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立身之本,持续织密服务企业网;二是不忘贸促初心、坚定发展信心;是要着力提升工作创新力;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是要坚持贸促系统一盘棋思想,主动落实中国贸促会工作部署,加强与兄弟贸促会交流互鉴,加大对各区级贸促会指导力度,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以经促政独特作用,在重大经贸活动、国际会议展览、高端团组出访等工作任务中一展所长、大显身手;六是要坚持中国立场、国际眼光,充分发挥民间外交“润滑剂”和经贸合作“压舱石”作用,搭建多双边工商合作渠道平台,助力中外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力。

  郭怀刚紧密联系首都贸促工作实际,以首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全会上下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学细悟、笃行担当,牢牢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以赶考人的清醒、排头兵的姿态形成更多贸促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贸促力量。

(机关党委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