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3月6日,北京市贸促会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怀刚总结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利清到会指导。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综合事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孙利清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北京市贸促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聚焦具体问题,扎实推进专项监督;要聚焦职责定位,持续抓好日常监督;要聚焦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纪律教育和执行;要聚焦队伍建设,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市贸促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全会工作要求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市委第四轮巡视工作为契机,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改革稳定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贸促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贸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严的主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扛起使命担当,坚持以实的作风推动首都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集中力量办好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第二十六届北京科博会等重要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发挥京津冀贸促协同机制作用,落实“两区”建设2.0方案,深度参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坚持贸易投资并重并举,不断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推动首都贸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