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北京非常有机会成为财富管理领域全球领先者

2022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杰

11月18日,第十五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办。16位国际企业家顾问围绕“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促进合作共赢”和“发挥‘双奥之城’优势,建设高品质宜居城市”等议题,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

“当我们思考北京的角色,我们认为提升北京作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地位的最佳方式是充分发挥北京已有的一些优势。”围绕北京作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未来发展,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杜嘉祺表示,这将有助于中国促进共同富裕,并且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的问题。

首先,建议北京持续扩展金融市场的功能,顺应中国新兴中产阶层日益富裕的需求。培育中产投资者群体,将投资主要引向国内的资产,这将有助于创造一个更安全的金融活动临界规模,并且能够鼓励市场的长期增长。

其次,建议北京进一步去拓展与海外资本市场的连接,比如可以效仿港交所、上交所跟伦敦证券交易所之间互联互通的机制,这会有助于提高市场的参与度,鼓励国内资产管理公司发行更多投资于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的金融产品。

第三,建议北京继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促成因素,将会减少参与财富管理投资的障碍。北京还可以将其快速增长的金融科技行业专业知识引入财富管理领域,以开发更多、更便利的产品,从而吸引更有可能使用数字金融产品的年轻人群体。

第四,建议要优先开展金融教育,更好地向中国家庭宣传投资的好处,以及可供他们选择的投资方式都有哪些。此外,金融教育的开展将鼓励到需求,增加投资者可获得的理财产品的供应,还有品种的范围。所有这些变化,会减少传统上存款的过度配置。

最后一点,建议北京加倍努力培养和吸引人才。北京已经在创新和政务服务质量方面享有国际声誉。推进高水平的、面向国内和国际的开放,有助于吸引国内外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落户到北京。

杜嘉祺认为,通过聚焦现有的优势——新兴的中产、互联互通、金融科技行业、充沛的储蓄和人才,北京非常有机会能够成为财富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先者。(编辑:王琼)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