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白泰瑞:北京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在全球领先

2022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新京报讯(记者陈琳)第十五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11月18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全球16家跨国企业的掌舵人与北京市政府领导“云聚会”。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泰瑞表示,外商企业十分重视城市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而在这方面,北京已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成为全球领军城市。

白泰瑞介绍,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已有200多年历史,1983年就帮助中国进行外汇交易,并且在北京成立了分支机构。他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北京在交通系统、艺术、文化、通讯等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举办两次奥运会,也有效地推动了北京的城市建设和发展。“这样的良好势头,是未来继续发展很坚实的基础。”

他表示,外商企业十分重视城市对环境改善、可持续发展的投入,北京在这方面的成绩非常瞩目,已成为全球领军城市。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有几个环保智库都决定在北京落户。“我们建议北京抓住这个良好的势头,继续巩固北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军优势。”

他提到,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体现在运营层面,而且能够在整个建筑工程的完整生命周期内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其中,环保技术便能提供动力,如绿色混凝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改变混凝土的拌制和浇铸流程,就能够让它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可以节省能源,减少碳排放。通过这样的环保技术创新,可以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在基础设施工程开展方面,北京可以考虑提升城市的“恢复力”,一般指的是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城市恢复力。除此之外,北京也要一直保持它的宜居性,“不仅是对市民,对于访客也要保持长期的宜居性,在这方面,北京目前已经做得很好了”。(编辑:陈静  校对:卢茜)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