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北京活动周举办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1年10月13日至15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北京活动周举办。北京周紧扣中国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的核心主题,为各国参观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作为此次北京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精心制作的28集“魅力北京”系列纪录片在今天隆重推出,将在世博会期间在阿联酋阿尔安电视台(Al-Aan TV)播出,通过当地主流电视台、社交媒体渠道,面向阿联酋及周边阿拉伯国家的广大受众,展示中国在科技和信息通讯领域的创新成果,推介首都城市形象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北京文化。经过在德国、匈牙利、波黑、克罗地亚等国家的持续播出,“魅力北京”优质纪录片已在海外逐渐形成一定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开辟出一条中外主流媒体合作的有效传播路径,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营造了合作、包容、互鉴、共赢的国际舆论氛围,在为世博会增光添彩的同时,搭建互联互通的丝路媒体“朋友圈”。

“魅力北京”纪录片包含多个主题系列节目,《腾飞》系列通过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创新科技,向世界展现中国建设者们的智慧和实力,彰显中国经济腾飞和大国风范;《中关村》系列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北京中关村企业艰苦创业历程,中关村从发展、崛起到成为令世界瞩目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故事,向世人传递中国创新智造的能力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展现首都文化软实力,推介北京城市形象;《双奥之城》系列节目丰富多彩,通过多个有趣的小故事介绍北京这座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展现普通人心目中的奥运梦想。“冰水交融水立方”讲述水立方改造,从“水立方”向“冰立方”的神奇变身,使之成为世界首个在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能够同时举办冰上和水上项目的场馆。“逐梦冬奥的少年”讲述一位15岁的滑雪少年,为实现奥运梦想,不断拼搏努力,一步步向北京冬奥运目标迈进的故事。

北京周期间在中国馆还播放了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规划建设、2022北京冬奥会、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科技创新、数字艺术展览作品等宣传片。各国游客欣赏到了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可爱形象,北京首钢园区的改造再利用;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共同走进京剧、昆曲、太极、同仁堂、手工艺品制作等中国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世界;观赏到《城市记忆》、《见山》、《山水精神》等亚洲数字艺术展的优秀作品,在三维扫描、虚拟现实、沉浸式声音设计等现代技术中,让观众与科技共舞,感受中国艺术之美。北京周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古都魅力和现代特色,展示了北京科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就,展示了北京冬奥会绿色奥运的理念,宣传北京投资环境,助力北京开放型经济发展。

受疫情影响,2020年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参展。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迪拜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注入新的动力,将为全人类提供一个连接、沟通、合作的平台,向全世界传递兼容并包、共同发展、和平繁荣的信息。

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为主题,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层次展示中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旨在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