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朱家亮副主任带队调研全球供应链危机对我市进出口企业的影响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切实了解后疫情时代北京进出口企业应对全球供应链危机中面对的现实困难、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和推动所在行业走出全球供应链危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2021年10月20日,北京市贸促会朱家亮副主任带队调研了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金驰国都(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纵坐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国际海运费激增,跳港、空单现象时有发生;大宗材料价格持续上涨,项目采购成本剧增,部分供应商开工即亏损,无法继续履约,境外止损、理赔问题比较突出;企业境外分公司数量有限、分布不均,延伸服务能力弱,维护海外正当权益力量不足。

企业建议,贸促机构、商务部门能够整合境外优质资源,提高境外中资企业的组织化程度;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涉外商事法律人才的培养,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多涉外法律公共服务。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