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联合举办 “马来西亚服务业投资机遇论坛”

2022年09月0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9月3日,北京市贸促会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服贸会国别专题活动之一“马来西亚服务业投资机遇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再纳·阿比丁出席并致辞。北京市贸促会主任郭怀刚、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阿罕·阿都拉曼分别发表主旨演讲。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施志光,贸易公使衔参赞马兹兰·哈伦,投资参赞、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北京办事处主任王程星,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吴岚岚及20多家医疗服务、数据中心、物流服务等领域的中方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会交流。会前,郭怀刚主任与努西尔万大使举行了友好会谈。

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再纳·阿比丁大使在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马来西亚与中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卓有成效的关系,两国之间积极的贸易往来有助于支持马来西亚的投资前景。马方赞同中国政府的观点,即面对全球竞争的最佳方式是加强双边合作,通过贸易和投资创造互利和可持续的增长。根据即将到来的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和新工业计划,马来西亚欢迎高技术、高附加值、知识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的高质量投资项目,特别是数字投资项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投资发展局和对外贸易发展局将为中方企业赴马投资和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郭怀刚主任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东盟最具经济发展活力和前景的成员国之一,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赴马投资。中马两国关系密切,经贸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是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最大外资来源地。同时,马来西亚也是北京企业在东盟地区的首要投资目的地。此次论坛将有助于中国企业了解马来西亚投资优惠政策,助推中国—东盟和RCEP框架下中马经贸合作。建议参会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抢抓机遇,积极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投资领域。北京市贸促会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马企业搭建对接服务平台,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阿罕·阿都拉曼、北京办事处王程星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国企业在马投资情况、马来西亚服务业发展现状、马来西亚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吸引和鼓励中方投资的具体产业等。京东集团国际业务亚太区总经理刘斌分享了在马投资的成功案例和相关经验。

(国际联络部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