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圆满完成“贸法通”轮值工作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1月份,我会参与中国贸促会“贸法通”平台值班工作,依托有涉外业务的国内律所和多家国外律所组建专家顾问团队,高标准完成企业法律问题咨询解答。目前值班任务已圆满完成。期间,通过电话、留言、实时在线、邮箱等途径,解答了来自国内19个省份及4个境外企业的咨询及求助问题84个。涉及热点地区主要包括德国、英国、美国、巴西、巴基斯坦、沙特、泰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俄罗斯等25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涉及国际贸易政策的问题占41%,主要是出具商事证明方面;争端预防和解决占15%,主要是合同履约方面;跨境投资政策占10%,主要是当地市场准入方面;国际合规要求占9%,主要是出口管制和经济制裁方面;其他还包括反垄断、企业海外利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

“贸法通”平台是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以法律咨询为主体,集法律查明、案例查询、经贸预警、培训会议、交流互动等为一体的涉外商事法律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继续拨打400-8899-460值班热线获取7*24小时免费法律咨询解答,亦可登陆“贸法通”网站www.ctils.com或者“贸法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免费线上咨询。

我们将选择部分企业关注的问答,陆续在公众号发布,敬请关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