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中午,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市隆重举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副部长加利亚多出席并致辞。来自厄瓜多尔中国商会、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古巴国家商会、智利出口促进局、多米尼加中华总商会、中国墨西哥商会、墨西哥外贸、投资和技术委员会亚太委员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国商业联合会八家拉美商协会代表和中国国际商会、北京市贸促会、天津市贸促会负责人出席。与会代表围绕“新发展格局下中拉经贸合作新机遇及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新使命”的议题发言并展开热烈交流。

郭怀刚在发言中分享了对加强中拉经贸合作的三点认识和建议。一是把握全球化、数字化大趋势,搭建数字贸易平台、完善数字贸易国际规则、推动数字贸易便利化,助力中拉合作在巩固传统的基础上拓展新领域。二是作为“双奥之城”,北京将以“两区”建设为龙头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加速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在促进中拉合作方面可以有新作为。三是围绕未来中拉合作重点产业和新兴领域,精心策划将在北京举办的2023年第十六届中拉企业家高峰会,北京市贸促会将携手拉美各国工商界朋友推动合作平台获得新发展。

 

(国际联络部供稿)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