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线上举办首都国际经贸大讲堂——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合作和企业机遇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2月20日,北京市贸促会联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商务出版社、首都图书馆线上举办首都国际经贸大讲堂之“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合作和企业机遇专场,来自全国10余个省区市的贸促机构、商协会、企业等120余人线上参加,并与专家进行互动。

共建“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也是我市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的一个重要方向。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边振瑚主持,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祁欣阐述了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效与展望,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经商参赞咨询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驻欧盟使团原商务公使夏翔阐述了中欧经贸合作形势与发展前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经商参赞咨询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驻埃及使馆原公使衔经商参赞韩兵探讨了“一带一路”建设助推中非经贸合作走深走实,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投资和贸易行动指明了方向。

北京市贸促会打造的服务品牌“首都国际经贸大讲堂”,既是面向企业、公众宣传普及国际经贸规则、提供实务指引的开放平台,也是贯彻落实“二十大”、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的重要载体,备受企业好评和社会关注。下一步,北京市贸促会将着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智库,提升平台专业性、受益面和影响力,满足外向型企业多元化服务需求。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