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贸促会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23年1月5日上午,市贸促会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怀刚强调,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在“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为新时代首都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路金启、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之威》,用“小官”贪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路金启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市贸促会党组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怀刚全面传达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巡视、考核和日常监督,指出我会在管党治党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确保立场坚定、不迷失方向;增强纪法意识,讲规矩、守底线;加强自我要求,筑牢廉洁防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二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各部室、中心要认真对照会议精神,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强化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首都高水平开放排头兵,为首都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