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2023年中期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牵手北京,共创未来。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2023年中期会议5月26日下午在京成功举办。北京市副市长司马红与来自全球的31家顾问单位亚太区、中国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北京市贸促会作为顾问会秘书处主办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市金融监管局等顾问会联席工作会机制的成员单位及10余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近期北京吸引外资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优势,重点向顾问单位反馈了第十五届顾问会咨询建议转化落实动态,以及进一步优化顾问会工作机制的有关安排。

司马红代表北京市政府对顾问单位长期以来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级别最高的国际化高端咨询辅政平台,源源不断为北京贡献独具价值的国际经验,成为深化全球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北京形象的重要名片。北京市将充分吸纳顾问单位的专业见解,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北京发展的具体举措。建议顾问单位充分利用北京高端要素、金融、人才、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集聚的优势,更深扎根北京发展;抓住北京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方面机遇,更多投资北京建设。司马红表示,北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让大家在京生产生活更加便利,切实享受北京服务,共同推动北京发展。顾问会秘书处要进一步优化咨询建议落实反馈机制,加强多层次互动交流机制,丰富日常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职能、增强效率,与顾问单位实现良好的沟通、务实的服务和广泛的合作。

顾问单位代表积极评价顾问会平台作用,介绍业务开展和经营管理情况,并围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开放、数字智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议题畅谈观点、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各企业纷纷表示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愿不断扩大在京投资发展,并借助顾问会平台,密切交流、共享机遇,共同开创更美好未来。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