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领导出席中国―东盟北京经济论坛

2011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1年12月16日,以“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北京经济论坛在京开幕。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东盟秘书长素林·比素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作了主旨演讲。我会熊九玲会长参加了刘淇书记会见境外贵宾并出席论坛开幕式,倪跃刚副会长主持了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为议题的讨论。作为论坛承办单位之一,我会邀请了北京国际商会部分企业参会,重点推介了我会承办的科博会、文博会和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     

此次论坛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 由北京市政府、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是北京与东盟深化合作的创新性举措。旨在为中国与东盟企业特别是北京与东盟国家企业搭建一个新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近年来,北京与东盟各国的投资和贸易快速增长。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吸引了东盟大型企业来京投资,东盟及附属组织在京开设办事机构,促进本市企业走出去,提升了双方经贸合作水平和质量。论坛向东盟各国推介了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等重大国际会展活动。此次论坛有来自东盟10国以及北京等地的金融业、制造业、旅游业、高科技、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企业家近200人对经济问题展开了讨论。

郭金龙在致辞中说,中国和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立对话关系20年来,双方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合作不断深化。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市积极加强与东盟各国的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0年北京市与东盟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5%,东盟10国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累计达到1858家。

素林·比素万在致辞中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和北京与东盟之间日益扩大的经贸合作关系。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日益增强。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充满生机与活力,正在努力向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迈进,全方位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商贸中心城市。东盟希望与中国和北京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与东盟的全方位合作,有力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友好往来,帮助支持双方企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层次,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