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为华盛顿州清洁能源代表团寻找合作伙伴

2012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应我会邀请,以美国西雅图市市长麦克金先生为团长的美国华盛顿州清洁能源代表团于3月25日开始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商务考察活动。该团由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组织,我会作为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的友好商会,协助代表团安排部分活动。
在我会的协助下,华盛顿州清洁能源代表团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举行了研讨会。双方相互介绍了中国与华盛顿州智能电网的建设、发展目标、科研机构、技术成果等情况。双方就两地智能电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引进、政企合作、环境保护、能源利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应当在智能电网建设方面加强技术与管理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代表团在京期间,考察了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公司和组织,并组织座谈和讨论。
美国驻华大使馆为华盛顿州清洁能源代表团举行欢迎晚宴,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先生出席了晚宴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和能源问题,此次代表团来访既有助于美国清洁能源领域企业开拓在华市场,也契合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求。我会李露霞副巡视元应邀出席晚宴。代表团感谢我会为其在中国寻找潜在合作伙伴所做的努力及所提供的务实有效的帮助,并且邀请我会率企业家再次访问华盛顿州。
2011年10月,李露霞副巡视员曾率团访问美国,代表我会与大西雅图区贸易发展联盟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并邀请其率团访问北京。此后,两会以友好合作协议为基础,开展信息交流,双方互访不断,并以科博会、文博会和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为依托,推进双边务实合作。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