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印度尼西亚、新西兰的访问

2012年08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应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工商会、新西兰惠灵顿雇主商会邀请,我会李露霞副巡视员一行6人于7月8日至17日赴印度尼西亚和新西兰访问。代表团分别与雅加达工商会、奥克兰商会、惠灵顿雇主商会、惠灵顿市政厅以及我驻新使馆商务处等五个机构开展了交流,探讨了商会间的务实合作,与惠灵顿雇主商会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代表团分别拜会了印尼雅加达工商会副主席撒加弗莱扎尔、惠灵顿雇主商会主席理查德·斯通和执行董事约翰·威尔、奥克兰商会国际联络部主任莎拉·瑞斯,双方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寻合作空间。李露霞副巡视员向各商会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会的基本情况,推介了科博会、文博会和友好商会大会,并邀请当地商会派代表团来京参加科博会、文博会和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等活动。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日常往来,互派商业代表团,不定期举办商业对接活动,促进双边贸易的发展繁荣,加强信息交换,以网络为平台,快捷有效地发布双方经贸信息。境外商会负责人对我会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认为商会组织间应加强往来与合作,不断探索为企业服务的新模式。
惠灵顿市政厅与代表团进行了会晤,中国驻新西兰商务参赞王贺军及夫人、惠灵顿市政厅第一议员乔·卡芙兰、惠灵顿市政厅国际关系部主任汤姆·袁、惠灵顿雇主商会国际联络部主任杰拉米·哈丁等参加了会见。双方回顾了北京与惠灵顿自2006年5月结为友城后的友好合作关系,认为北京与惠灵顿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的传统,交流合作也日益加深。李露霞副巡视员感谢惠灵顿市政府今年5月率团参加首届京交会,她说惠灵顿服务业高度发达,北京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服务业,两市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在更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访问中,我会与惠灵顿雇主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惠灵顿雇主商会前身为惠灵顿地区商会,成立于1856年,旨在推动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协调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影响政府制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