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主任会见阿根廷经贸代表团

2012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9月29日,熊九玲主任会见了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战略规划局局长兼战略对话基金会主席德里戈·埃雷拉·布拉沃为团长的阿根廷经贸代表团,就推进北京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陈冬出席了会见。

熊主任首先对布拉沃先生为促进我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之间的经贸关系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熊主任表示,北京市与布市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通过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挖掘合作机遇,推广双方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产业,在互信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中国与阿根廷之间的经贸往来,谱写北京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之间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陈冬主任指出,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国际交往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占北京经济总量的12%以上,影视、出版、策划、演艺等行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广泛的影响力,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鼓励文化与科技、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希望能将中阿两国的传统文化相结合,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促进两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布拉沃局长强调,文化创意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布宜诺斯艾利斯愿与北京以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契机,共同促进两市间经贸合作交流。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注重在当地推广中国文化,各方都大力挖掘中国文化产业的潜力,希望在新闻媒体、体育赛事、文化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

布拉沃先生曾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旅游局局长,多次接待我会代表团,并多次访问北京,为推动两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双方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