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主任率团出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第四十四届全球年会

2013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熊九玲主任在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第四十四届全球年会上演讲

 

熊九玲主任与斯里兰卡国家商会会长苏吉夫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应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斯里兰卡国家商会邀请,我会熊九玲主任率代表团,于2013年4月21日至28日赴印度和斯里兰卡,出席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第四十四届全球年会,顺访斯里兰卡国家商会并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我会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年会的开幕式、主题报告、亚太地区年会以及各项会员交流活动。熊九玲主任作为北京世界贸易中心理事长在亚太地区年会上作了演讲,从国际联络、国际商务服务、国际经贸信息服务、国际展览服务、国际经贸法律服务、网上商务服务等六大方面,对北京世界贸易中心进行了全面介绍,详细解答了参会会员提出的各项咨询,与参会会员进行了充分的现场交流。协会亚太区副总裁王迅在年会上宣布,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北京代表处已获得北京市政府审批通过即将正式运营。北京代表处是协会历史上首次在总部纽约以外设立的办事机构,将以北京为中心,服务于大中华地区和整个亚太地区,展现了北京在国际经贸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通过参加每年一届的世贸中心年会及相关活动,北京世界贸易中心及时与世贸中心协会的各个会员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世贸工作最新动态,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使北京世界贸易中心的工作质量水平得到了卓有成效的提升。

代表团在斯里兰卡访问期间,拜会了斯里兰卡国家商会会长苏吉夫,双方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发展空间。熊九玲主任介绍了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我会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北京科博会、文博会和北京国际友好商会大会等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并邀请当地商会派代表团来京参加我会承办的相关活动。

此次访问中,我会与斯里兰卡国家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斯里兰卡国家商会成立于1948年,主要是为斯里兰卡商业界提供经贸交流平台,创始成员来自僧加罗、泰米尔、穆斯林等民族,目前已拥有600多家商会会员,几乎涵盖工业、贸易、商业中所有领域。友好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帮助双方会员企业以商会为纽带,在对外贸易、海外参展、信息收集、生产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