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整合资源优势 加强系统合力

2013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3年10月16日,第七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中国贸促会会务部杨平安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大连、青岛、沈阳、济南等11省(区、市)贸促系统领导和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签署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环渤海地区贸促事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发展意见》),共商落实区域资源整合,加强系统合力与经贸合作的具体措施。

  会上,杨平安部长见证了《发展意见》的签署仪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贸促会作为联席会议秘书处为推动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建设所做的大量组织协调工作,并就当前新形势下如何加快贸促工作“转型升级”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不变;二是要深入思考贸促工作特点,集中研究新形势下开展贸促工作的新方法;三是加强系统建设,增强服务与合作。我会熊九玲会长代表北京市贸促会和联席会议秘书处作了《整合资源优势  加强系统合力》的专题发言。她在发言中讲到,北京贸促会今年的重点工作有三项,一是整合资源优势,提升贸促工作效率;二是开辟新的品牌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三是抓住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契机,加快制度建设。她指出,联席会议秘书处在中国贸促会和各贸促分会的支持下,目前已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贸促系统地域性的横向联席会议机制,在沟通工作、实现互利共赢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签署的《发展意见》是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发展意见》中还涉及许多具体的工作,秘书处将进一步提出分步实施办法,形成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共同发展的合力。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王建主持了会议。11省(区、市)贸促会领导和与会代表交流了工作,就贸促机构在新形势下整合区域资源优势,加强系统合力发展形成了以下共识。一要以推动环渤海地区贸促体制机制建设为基础,加快贸促事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整合基础贸易资源,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一会多制”运作模式。二要以提升国际化水平为目标,共同加快建立环渤海地区国际友好商协会合作网络。三要以会员信息库和培训为切入点,加强环渤海地区国际商会会员服务水平。四要以归结经贸信息为重点,加快建立环渤海地区经贸信息资源库。五要以组织大型经贸活动为契机,促进环渤海地区会展资源互联互动,建立环渤海地区会展企业数据库及大型经贸活动专业观众数据库,推动资源共享。
  整个会议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联席会既是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在新形势下研究合作发展主题的一次年会,也是庆祝环渤海贸促系统联席会回顾七年历程、展望未来发展的一次聚会,会议始终充满着求实、创新、团结、向上的热烈气氛。11省(区、市)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共同助力《发展意见》全面落实。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