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印度曼尼普尔邦经贸代表团访问我会

2013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9月23日上午,我会副主任李露霞会见了以曼尼普尔邦政府秘书纳巴克肖尔•辛格先生为团长的印度经贸代表团一行6人。

李露霞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市经济整体发展状况和我会会展服务、贸易促进、网络推介等服务体系。重点介绍了我会承办的科博会、文博会、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等各类经贸交流活动。她指出,我会与印度商会等多家商协会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双边经贸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能在文化、旅游、服务贸易等领域优势互补,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她盛情邀请邦政府和印度商会率团参加于今年11月在京举办的第八届文博会。

曼尼普尔邦代表团政府秘书纳巴克肖尔•辛格先生详细介绍了该地区基本情况、经济潜力、竞争优势、投资政策以及近期希望与中国企业重点合作的项目,并邀请我会组织企业家出席今年11月底在当地举行的曼尼普尔邦文化旅游节。印度商会理事长拉吉夫•辛格先生表示,印度商会和我会有着12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希望此行加强印度东部、东北部地区与北京的经贸合作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曼尼普尔邦地处印度东北部,东部与缅甸临界;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是通向南亚及东盟各国市场的大门。该地区自然资源丰富、矿产富饶,纺织及手工技艺历史悠久,是印度工业动力源头。
代表团此行目的主要是寻求中国与曼尼普尔邦及印度东部、东北部地区在贸易与投资方面的合作机会。

印度驻华大使馆官员出席了会见活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