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洋副会长率团参加全球展览业协会第80届年会

201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应韩国展览业协会(全球展览业协会第80届年会组委会)的邀请,北京市贸促会刘洋副会长一行6人于11月12日至15日赴韩国首尔参加了全球展览业协会第80届年会,全球展览业协会(UFI)是国际展览行业最重要的国际组织之一,每年在世界主要展览城市举办年会,年会是协会规模最大,由全体会员参加的大会。通过会员间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加强了合作,为推动北京会展业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基础。

代表团参加了由国际展览协会主席陈先进先生主持召开的中国区研讨大会。与会代表分别阐述了UFI中国会员情况、会员教育与培训及中国会展业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陈主席谈到中国会展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势头强劲,亚洲会员213个,中国大陆就有84个,虽然目前有诸多因素的制约,但是也正是中国会展业引进来、走出去的大好机遇。中国富有前景的会展市场吸引了众多外籍人士与会并参与讨论,他们对与中国会展企业的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代表团还参加了UFI亚太区会议,在COEX展览中心最大的多功能厅召开的亚太区会议座无虚席。亚太地区蔚然的会展经济前景备受关注,而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成为国际展览业巨头瞩目的焦点。亚太区主席朱裕伦在会上做了亚太地区会展总体介绍的精彩发言,称UFI十分重视亚太地区会展业的发展壮大。在会上,其他国家的代表分别做了2014会展研究计划、促进UFI健康安全发展的规划、有关UFI教育动态、韩国会展产业的发展等专题报告。

刘洋副会长拜会了国际展览业协会主席陈先进先生,他谈到UFI会员是领先的展览组织机构、展馆经营机构、展览协会以及合作伙伴的杰出代表。会员单位在全球每年举办4000多个国际、国内及地区性展览会或贸易博览会,总展出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但是北京达到UFI认证的展会还不多,在北京举办的相关展会较少,说明北京与会展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目前虽然国内经济发展规模快速增长,场馆得到较为全面的建设,但是中国会展业还是非常年轻的行业,存在缺乏办展人才、重复办展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规范。刘洋副会长还介绍了北京市贸促会的主要职能,重点推介了北京市贸促会举办的大型展会与活动,并就UFI会员标准及加入程序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提出希望北京国际展览业协会以及科博会、文博会能申请加入UFI组织,以及帮助北京更多的会展企业能够尽早达到UFI认证的标准,就如何推动和培育北京会展市场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合作意向,并介绍了代表团会展企业的相关情况。陈先进主席对刘洋副会长率团参加UFI年会表示欢迎,也希望有更多的北京会展组织和会展企业能够加入UFI,并就如何加入以及如何提升会展品质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会期,刘洋副会长还分别拜会了UFI亚太区主席朱裕伦先生、亚展联主席Edward LIU先生、韩国会展协会执行副总裁Dong Suk Chun先生,推介北京会展环境和北京重要展会的同时进一步探讨了如何与亚太地区会展组织及会展企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通过刘洋副会长率团参会并在会期与UFI全球主席、亚太地区主席以及部分会员之间的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为推动北京更多的展会以及我会承办的科博会、文博会得到UFI认证打下基础,同时对认证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我国由于缺失会展专业认证体系,使得UFI这样一个国际性的组织得到了很好的认可,展会获得UFI认证,意味着符合UFI质量标准,对展会的市场推广十分有利。加快推动北京会展业现阶段的“国际认证”现象,是加快北京会展业国际化新进程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促使北京会展业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必经之路。此次参会,为加强北京会展业国际推广,扩大国际营销渠道,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进一步树立“北京会展”的整体形象,扩大“北京会展”的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