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组织境外机构代表开展“文化之旅”活动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宣传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最新状况,展示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完美结合,了解新型文化型村落建设和特色美术馆,加强我会与驻华使馆、境外驻京商协会和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单位的交流合作,12月12日,我会王建副主任率领来自德国、英国、罗马尼亚、韩国、泰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机构代表40人,走进通州区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首次开展“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组织境外机构代表参观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是我会组织“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代表们观看了通州新城规划和宋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实地参观了以防空洞原貌改造而成的国内第一家将红酒文化与书画艺术相结合的民间美术馆---国中美术馆,中国第一家村级美术馆---宋庄美术馆展,国画名家私人展览馆---李学功艺术馆。并与居住在宋庄的来自韩国、法国和中国艺术家代表们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机遇、艺术与生活关联等话题进行交流。

“文化之旅”系列活动,既是我会对文博会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再利用,也是多元化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商机的初探。布加勒斯特商会米哈伊副主席对国防酒窖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代表们对我会打破以往开会的单一形式,增添互动体验项目的做法给予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参与我会2014年组织的“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宋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2006年北京市认定的首批十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之一,也是面积最大的文化集聚区。宋庄作为打造“文化产业基地”和“中央艺术区(CAD)”的重要载体,发展至今已经拥有5000多名艺术工作者,初步形成了集聚区的文化产业集群,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