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主任率北京市代表团赴法国出席国展局第154次全体大会并访问瑞士匈牙利

2013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应国际展览局(以下简称“国展局”)、瑞士日内瓦州经济与健康事务部、匈牙利全国企业家与雇主协会邀请,11月23日至12月2日,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率领由市贸促会、市园林绿化局、延庆县、北京电视台等单位组成北京市代表团,随同中国代表团,赴法国巴黎参加国展局第154次大会,向国展局成员国报告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A1类)筹备情况;赴瑞士和匈牙利调研园艺和花卉产业,向两国工商界和园艺种植行业协会推介宣传了北京世园会。

本次出访增进了国展局167个成员国对北京世园会的了解,扩大了北京世园会的国际影响力,为北京世园会2014年上半年通过国展局执委会和全体大会的正式认可和下一步国际招商招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26日至27日,北京市代表团随同国展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在法国巴黎召开的国展局第154次全体代表大会,报告北京世园会筹办进展情况。大会由国展局主席纳吉主持,国展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以及各成员国代表出席。我驻法大使馆公使邓励随团出席会议。

大会对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代表团精彩陈述获得与会成员国一致好评。

国展局主席纳吉评价道:“中国代表团的陈述精彩、详实,国展局期待北京世园会成功举办”。成员国代表对北京世园会表现浓厚兴趣,纷纷表示,期待尽早收到中国政府的官方邀请。

大会还投票产生了2020年注册类世博会举办城市——阿联酋迪拜,选举产生了国展局新一届领导机构。纳吉先生成功连任国展局主席,中国再次当选行政和预算委员会成员。

出席国展局会议期间,王锦珍副会长率中国代表团拜会了洛塞泰斯秘书长,就中国参加国展局和世博会工作,尤其是推进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成员还与成员国代表广泛接触,接受了新华社、中新社、国展局等中外媒体记者采访。

访问瑞士期间,王锦珍副会长拜会日内瓦市长纪尧姆•巴拉佐纳先生,熊九玲主任率北京市代表团陪同会见。

王锦珍副会长表示,北京世园会将在明年得到国展局认可后,全面启动招展工作,希望瑞方积极参展北京世园会,并以北京世园会为平台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纪尧姆•巴拉佐纳市长表示,瑞士非常期待以北京世园会为契机加强两国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代表团还拜会了日内瓦商会副会长梅耶先生,日内瓦经济发展署丹尼尔•洛夫勒署长和日内瓦旅游会议局官员,与瑞方就加强经贸旅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介绍了北京世园会情况。

熊九玲主任在与梅耶副会长交流时强调,北京市贸促会与日内瓦商会是友好商会,并于今年9月在“日内瓦州北京高层经济论坛”开展成功合作。希望双方今后就中瑞自贸协定签订后如何推动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为企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匈牙利是国展局成员国,匈牙利园艺种植与交易家协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组织成员。熊九玲主任率团访问匈牙利期间,拜会了匈牙利全国企业家与雇主协会和匈牙利园艺种植与交易家协会,推介宣传了北京世园会,并参观了布达佩斯花卉种植基地和产业园,调研了匈牙利花卉园艺产业。

拜会匈牙利全国企业家与雇主协会总顾问彼得•洛林茨先生时,熊九玲主任表示,该协会在匈牙利经贸界有广泛影响力,希望其为北京世园会发挥积极作用。北京高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产业发展迅速,希望该协会能和我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匈经贸发展提供平台和桥梁,多为两国企业提供有价值、有信用的经贸合作机会。

彼得•洛林茨总顾问感谢我代表团在欧盟众多国家中选择了匈牙利寻求合作。他表示,该机构与匈牙利国展局首席代表关系密切,将在北京世园会申办筹办过程中努力发挥积极作用。他原则同意于适当时机在北京与我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