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点外贸企业稳外贸政策落实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9月29日下午,北京市贸促会、怀柔区商务委共同组织了稳外贸政策落实座谈会。来自怀柔区的20余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商务委、市贸促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们围绕国家稳外贸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政策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企业代表对目前商品检验检疫、海关通关等环节提出问题,主要集中在:出口商品特别是食品等小商品的检测项目多、送检程序复杂、检测时间长、检测费用高,对于资信高的企业也要批批检;天津海关对北京商检给企业出具的商检报告,货物出口需送检两次;在电子化通关背景下,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仍需提交大量纸质材料,影响退税效率。企业代表们还就进一步改进贸易管理与贸易促进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一、建立并完善商务部门与贸促会的沟通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宣传,优化全市贸易环境。 二、继续推进电子化通关工作,实现电子报关、电子报检和电子报税,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审批效率。三、继续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加强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的联动,尽量避免企业重复报送数据。四、建议国检局对于经营规范、资信好、产品质量高的企业建立抽检制度,提高企业出口速度。五、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培训力度,改进培训方式,采取发放政策汇编、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相关政策能及时传达到位。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商务部门、贸促会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为政府及时掌握企业诉求,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做了积极的尝试,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