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第二阶段赞助签约仪式举行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4年APEC会议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持续高度关注。10月24日下午,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第二阶段赞助签约仪式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并为10家赞助单位颁发荣誉证书。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北京市外办主任赵会民主持签约仪式。

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工商界活动组组长、北京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分别与福建柒牌集团、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国礼紫砂艺术研究所、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奥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等10家赞助单位签署赞助合作协议。第二阶段赞助内容包括交通工具、通信工具、饮品、服装、纪念品、现金等多个品类。

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代表赞助企业发言。

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程红首先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代表筹备机构,对热情参与、大力支持2014年APEC会议的相关企业和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说,赞助募集工作是APEC会议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界在历届APEC会议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做出了重大贡献。为APEC会议提供赞助,对企业而言既是荣誉,更是一份重大责任。在不久前结束的2014年APEC会议第三次高官会和财长会上,赞助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与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肯定,企业品牌和形象得到有效提升。今天,又有10家企业参与到APEC会议赞助工作中来,这充分表明APEC会议在工商界的广泛影响力和强大感召力。希望赞助企业能抓住历史机遇,用好APEC会议平台,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

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负责的赞助工作总体情况呈现如下特色:

一、赞助工作突出体现了会议保障的目标

赞助的物品与服务均与会议保障密切相关,涵盖会议保障的方方面面,包括会议用车、食品饮料、服装、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大宗物品。其中,具有高品质、高品位的市场声誉中粮集团赞助了长城葡萄酒、法国进口雷沃堡、孔乙己花雕酒、中茶茶叶、珂菲诺咖啡、悦活果汁等饮品。在已经举办的会议期间,悦活果汁凭借其“严选世界各地优质原料,坚持自然无添加”的品质和口感征服了参会人员,产品频频出现供不应求的热烈场面。赞助龙徽赤霞珠、龙徽夏多内葡萄酒的一轻控股旗下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在13年后重新牵手APEC会议。这一红一白两款葡萄酒会为参会人员带去丰富的味觉享受。赞助“三一牌再生复印纸”的一轻控股旗下的京纸集团成立了赞助活动领导小组,保持24小时通讯联系,以满足APEC会议期间的产品与服务需求。

二、赞助工作实现了企业品牌与会议效益双提升

2014年APEC会议在北京举办,受到了工商界的高度关注。根据APEC会议惯例,并经会议筹委会秘书处同意,自今年5月起,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首先研究、制定了完备的赞助方案及管理办法,搭建公开、公平、公正、管理严格的开放平台,面向工商界征集筹备和组织会议所需的相关物品、服务和资金。赞助企业不仅来自北京,也覆盖到全国其他省区市;既包括国有企业,也包括民营企业;既包括了中国企业,也有境外投资企业。

开放的平台使工商界的高度关注迅速转化为热情参与。很多企业充分理解APEC会议不同于体育赛事、娱乐节目等商业活动的特点,不计较名利得失,在按约定提供商品和服务之外,进行了大量无私的奉献,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文化内涵。特别是加多宝集团按会议需要足量供应赞助产品“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北汽集团还组建了企业员工参加的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服务于与会代表的交通运行保障。各赞助企业都对赞助物品采取专线生产、专业质检、专库存放、专流配送、专人负责的方式,确保了赞助物品的品质与安全。

工商界的积极参与,使得赞助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任务。这些正在走向世界的赞助企业通过深度参与APEC会议,在提升会议组织的综合效益的同时,也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影响力和品牌价值。目前,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正积极协调各类资源,包括协调媒体资源、搭建工商界活动组官方网站专题(http://apec.ccpitbj.org),对赞助企业提供持续宣传推广服务,持续扩大赞助企业品牌影响力。

三、赞助商几乎全部是快速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

参与赞助APEC会议的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均为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并正大踏步地走向世界的知名企业。其中,赞助“红旗H7”汽车使用权的一汽轿车和赞助“绅宝汽车”、“蒙派克商务车”、“欧辉客车”、“绅宝纯电动车”汽车使用权的北汽集团均为排名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企业。赞助现金的华夏银行和北京银行均已进入全球银行百强行列。赞助用于电子会晤手册的平板电脑的华为公司不仅是世界500强企业,还是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特别是,华为公司累计获得专利授权33.6万多件,其中国创造的产品已经走向世界。赞助APEC会议纪念徽章的华江文化公司先后取得了伦敦奥运会徽章类独家特许权、国际奥委会博物馆直接授权的全球特许商、南京青奥会特许运营权、美国奥委会特许经营权、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特许运营权等特许权,已经成为一家知名的国际性文化创意产业公司。

四、大量赞助物品体现着浓郁的中国文化

大量赞助物品在提供会议保障的同时,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展现出中国文化创意企业快速成长走向世界的勃勃生机。其中,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志愿者和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中华立领”服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华文化的“和合之美”,体现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兼容并蓄的性格。领口、口袋处的祥云纹饰寓意中国人民对APEC会议成功举办的期许,简介、大方、融合汉服特色的领型设计符合东方人的脸型特征,胸前刺绣工艺展现的APEC会议徽章体现了对中国传统工艺的敬意与传承。国礼紫砂艺术研究所赞助的国际贵宾泡茶专用紫砂壶艺术品,采用宜兴优质紫砂泥,以传统手工艺精心制作而成,作品及书法、绘画、陶艺、雕塑、篆刻、诗词等多种中国艺术于一体。大宋官窑瓷业公司赞助“清净和雅”系列茶具使用的钧瓷始于唐、盛于宋,是中国“五大名瓷”之一。由于“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工艺使得每把壶独一无二。茶具承载的“清净和雅”的中国茶道文化寓意深远。“中华老字号”吴裕泰赞助的“老北京四季茶”,是吴裕泰秉承“制之惟恐不精,采之惟恐不尽”的制茶古训,依托127年制茶经验精心研发的一款特色茶礼。一轻控股旗下的一轻食品集团拥有的“义利”创建于1906年、“北冰洋”创建于1936年。“北冰洋汽水”、“义利面包”两个北京人家喻户晓的京味儿老字号品牌,将登上国际舞台。

 

经过两个阶段的赞助募集,全部赞助企业有19家。按照赞助规模分为特别赞助单位、支持赞助单位和友情赞助单位。

  • 特别赞助单位包括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市国礼紫砂艺术研究所、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
  • 支持赞助单位包括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漳州天福茶叶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北京华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
  • 友情赞助单位包括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国奥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公司、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

本稿件电子版及赞助募集的详细信息,参见:2014年APEC会议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商界活动组官方网站专题:http://apec.ccpitbj.or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