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798印象艺术展走出国门“首秀”在法国波尔多隆重登场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于10月23日在法国波尔多法国国家海关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一个月。据了解,此次艺术展,是受法国波尔多市政府的邀请,由北京文资办支持,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

23日下午三点, 展览活动首先进行了题为“ 从中国当代艺术家视觉中看中国社会的变化北京798的现状和未来”论坛,来自中国的艺术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当地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进行了交流。随后开幕式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拉开帷幕,波尔多市主管文化、旅游、国际关系和社会工作的四位副市长和梅多克地区一位市长、两位副市长出席了开幕活动。开幕式后,法国前总理、前外交部长、前财经部长、现任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亲临展览现场,兴致盎然地观看展览,对798艺术区的艺术作品赞不绝口,并表示今后要继续拓宽渠道加强中法双方的文化交流。来自北京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波尔多市的政界、艺术界以及当地华侨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此次展览是798艺术区首次走出国门,”798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将通过举办艺术展集结中法艺术界、艺评界、文化界的力量,为艺术品展览、展示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并积极促进中法当代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打造798品牌文化,展现文化软实力,让798走出去,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与世界先进文化艺术的对话,在学习和交流中推进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促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国际著名策展人程昕东先生策展,由798艺术区内十余家著名画廊和机构鼎力支持,推选出了数十位i活跃或生活在798艺术区的著名当代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包括油画、摄影、雕塑、装置作品30余件(组)。

此次活动受到法国波尔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办好本次展览,北京市贸促会与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策划和不懈努力,终于促成了“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走出国门”,法国波尔多市展系该系列展的首站,它成为798艺术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也是北京市贸促会推动文化贸易的第一步。

附件:640_看图王.web.jpg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