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参与主办的“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法国精彩亮相

2014年12月0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应法国波尔多市政府和意大利罗马商会邀请,林彬副主任率领由市贸促会、市文资办、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等单位组成的北京代表团,于2014年10月21日至28日出访法国和意大利,在法国波尔多市成功举办了“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代表团还拜会了意大利罗马国际商会。

“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 10月23日在法波尔多市法国国家海关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一个月。该展由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支持,展出数十位著名当代艺术家的油画、摄影、雕塑、装置等作品40件(组),均由798艺术园区著名画廊和机构中推选。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名作云集,都是中国当代艺术界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顶级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如王广义《大批判-迪士尼》、毛旭辉《倒下的靠背椅•星空》、隋建国《中国制造》等。

展览在当地引起了广泛关注。法国前总理、现任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在开幕当天兴致勃勃参观展览,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并表示将拓宽渠道,进一步加强中法文化交流。波尔多市的四位副市长、梅多克地区一位市长和两位副市长以及波尔多市政界、艺术界、媒体记者及当地华侨200余人出席了开幕活动,波尔多市主管文化的副市长、法国国家海关博物馆馆长和林彬副主任分别致辞。

同期还举办以“ 从中国当代艺术家视觉中看中国社会的变化”和“北京798的现状和未来”为主题的论坛,代表团成员同法国艺术家、媒体记者、艺术爱好者及大学生们互动交流。法国艺术家对中国当代艺术非常关注,对展览组织形态和北京798艺术区发展模式兴趣浓厚,对中国政府部门在当代艺术发展的支持、引导作用充分肯定。

“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是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中国文化“走出去”系列展览,法国波尔多市是首站。此次展览定位高、视野宽,将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与组织境外艺术展相结合,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我会发挥境外影响力大、联络渠道广泛、办会经验丰富、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优势,以北京798艺术区作为宣传主题,提升798艺术区国际影响力,传播北京品牌文化。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既是798艺术区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也是我会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促进文化贸易服务的有益尝试。

代表团顺访意大利罗马商会期间,受到了罗马市政府文化官员、罗马商会秘书长等人的热情接待并就在罗马举办“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及其他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罗马商会秘书长及罗马政府文化官员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北京市贸促会及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的合作,希望保持密切联络,推动落实会谈内容。双方还就罗马商会派员参加科博会和文博会等活动达成初步意向。

 

“从中国当代艺术家视觉中看中国社会的变化”和“北京798的现状和未来”论坛现场

 

林彬副主任在“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现场

 

北京798印象—中国当代艺术展现场

 

法国前总理、现任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在开幕当天参观展览

 

 林彬副主任给法国前总理、现任波尔多市市长阿兰·朱佩赠送礼品

 

北京代表团与罗马商会座谈

 

附件:法国、意大利出访简报.doc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