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会与市侨办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5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3月25日,市侨办主任刘春锋一行莅临我会,就深化两部门合作进行工作座谈。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副主任张钢,市侨办副主任严卫群、李长远出席会议。李露霞副主任主持会议。会上,双方签署《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促进首都外经贸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熊九玲主任总结回顾两部门近年开展涉侨贸促合作情况,表示侨商侨资是我会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壮大境外友好商协会队伍、配合高访团组织境外经贸活动、侨商北京洽谈会、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等工作中,市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和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凝聚作用,市贸促会运用专业化国际贸易促进服务体系和丰富的办展办会经验,优势互补,借势借力,为推动侨务资源服务市委市政府经济中心工作贡献了侨务部门和贸促机构的力量。她就今后两部门合作提出五点建议,包括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共同开展世博贸促、参与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配合国家对外经贸游说,共同开展与未建交国家贸促活动,共同组织高访团和友城经贸活动,健全完善涉侨贸促工作机制等。

刘春锋主任表示将运用首都侨务资源,全力支持、共同落实《合作备忘录》框架,积极推动市贸促会借助侨务资源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在世界华人华侨工商高峰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涉侨研修班及节庆活动等市侨办参与的工作和活动中,将邀请市贸促会深度参与。

会议还就制定2015年合作执行计划、共同策划组织侨商北京洽谈会展览会、华文媒体宣传合作等工作达成一致。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