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5年4月17日,随着“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的日益临近,数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今天,数博会组委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了第二次数博会新闻发布会,旨在通过新闻界向社会传递贵阳数博会的相关情况。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我会林彬副主任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首先由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成致发布辞,刘市长围绕着目前数博会企业参展、论坛筹备、创新应用大赛以及各界对数博会的关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向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发出了参会邀请。

在答记者问环节,我会林彬副主任对记者提出的“数博会与其他展会相比有何特色”、“数博会策展如何体现大数据思维”等相关题目进行了解答。林彬副主任指出,本届数博会是国内首个,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以大数据命名的展览会。数博会国际化程度高,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大数据知名企业,参展企业涵盖大数据产业包括云计算、智能终端、软件服务、移动互联网、数据安全、数据中心、电商的各个方面。同时,展览会还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行业机构和组织的鼎力支持。本届展览会互动性强,除主题论坛和分论坛外,展馆内还设置了专门的洽谈区、体验区、演讲区,供企业展示、项目路演、新产品发布、技术交流、项目洽谈等。本届数博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智能化、平台化的高端展会,将展览会的组织工作与数据库、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等各种互联网平台相融合,通过展会官网、微信平台、手机APP、Ipad等多种方式进行展商和观众注册,现场下载APP软件,直接获取感兴趣的公司、产品、人员和会议活动信息,利用这些信息规划观众的观展行程,提高效率、提升观展效果,充分利用互联网在展览会中的应用提高展会的管理水平。

首届数博会将于2015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目前招展工作十分顺利,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已近售罄。组委会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力图打造一届精彩的大数据博览会!

附件: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新闻发布会通稿.doc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