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 暨2015年C6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2015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5年5月11日,由我会主办并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暨2015年C6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荣誉主席Rona Yircali,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卢鹏起,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国际商会名誉会长程红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摩罗联盟共和国驻华大使默罕默德·阿布德、斐济群岛共和国驻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出席会议。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俄罗斯莫斯科工商会、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工商会、阿根廷战略对话基金会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商务官员,境外商协会领袖,北京市相关部门、省区市贸促机构代表,中外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友商大会贯彻落实2011年首届大会签署的《北京合作共识》,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结合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部署,以对话交流、圆桌会议、推介洽谈、会场展示、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商会同仁及中外企业搭建交流思想、整合资源、开展合作的平台。

伊尔卡里主席强调,商协会组织既要有全球化视野,也要有本地化精神。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从北京友商大会创立之初就参与相关活动,大会为世界商协会组织提供了互相了解、互相借鉴、互相合作的重要平台。

卢鹏起副会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商会系统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任务越来越具体和紧迫,对工作机制和工作模式的思考与探索越来越深入。商协会要互相学习借鉴,推动中外企业交流与合作。

程红副市长指出,北京开放型经济特征明显,与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贸易和投资方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商协会组织是促进世界贸易与投资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本届大会能够推动商协会间务实合作,推动商协会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发挥独特作用,推动全球工商界广泛参与北京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熊九玲主任在本届大会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是落实好大会议定合作事项,并对今后大会议题设置、活动安排、合作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在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设立大会秘书处,服务参会商协会的日常沟通与信息交流。三是落实好“‘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带给商协会的合作契机”专题交流成果,为扩大“一带一路”经贸往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柏林工商会副CEO梅兰妮·巴哈女士、莫斯科工商会高级副主席普拉托诺夫先生、巴黎工商会会长凯意礼先生、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赞诺托先生、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熊九玲女士出席2015年C6会议。会议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和区域中心城市与周边地区共享资源、协同发展两个议题交流讨论,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到会演讲。熊九玲主任提出建立经贸信息定期交换机制、共同推进会展业国际交流合作两点合作建议。会议确定,2016年C6会议在巴黎举办,建议议题为“城际间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会期,我会还与阿根廷战略发展基金会、立陶宛中国商务理事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澳门中小企业协进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