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会长在“一带一路”商务沙龙上致辞

2015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一带一路”商务沙龙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国际商会,对出席今天活动的近20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和来自中国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江苏、广东、广西的100余位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特别要感谢在百忙之中安排时间出席沙龙活动的各位驻华使馆官员,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国际商会的大力支持,你们为促进国际经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顺应了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得到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国际商会顺应世界经贸发展潮流,搭建各类经贸活动平台,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今天举办的“一带一路”商务沙龙就是其中的一个信息交流平台。本次沙龙活动以“新丝路 新商机”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官员与中国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一方面推动中国企业和相关机构获取更权威、更丰富的境外投资贸易信息,另一方面也将有助于各驻华使馆商务处更直接地了解中方企业对目的国投资环境的期待。我们相信,使馆官员发布的最新商机和中国企业的经验分享能为所有参会嘉宾带来启发、带来商机、带来合作。也特别希望有机会出席沙龙活动的中方企业抓住机遇,主动与各国使馆官员交流,获取信息,发现商机。沙龙结束后,我们将对价值较高的商业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并通过互联网传递给更多的中国企业。

 今后,北京市贸促会和北京国际商会还将继续搭建中外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举办类似活动,希望中外企业和政府机构积极参与。借此宝贵机会,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参加我会于2015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最后,预祝沙龙圆满成功!谢谢!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