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九玲主任率队赴河北参加“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年度工作会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推动三方实质性合作。3月15日上午,京津冀三地贸促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年度工作会。会上,听取了河北省贸促会2015年轮值主席单位年度工作总结;举行了轮值主席单位工作交接仪式,确定北京市贸促会为2016年轮值主席单位;听取了北京市贸促会2016年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工作思路介绍;讨论了“2016年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策划方案(讨论稿)。北京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天津市贸促会会长赵学鸣,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张力红出席本次工作会。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彬分别主持会议。三地贸促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会议。

熊九玲会长代表2016年轮值主席单位对全年深化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她指出,京津冀贸促机构必须结合贸促会的特点和发展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着力在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领域推动工作,打造“平台型、国际型、社会型”的京津冀贸易促进“三型”协同发展模式。

全年工作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着力完善合作机制,通过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信息交流等方式,推动三地工作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方向发展。二是着力构建合作体系,按照“促联合、促对接、促转化、促市场”的思路,在加强培训合作、促进产业对接、推动信息共享上整合资源,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三是着力集聚各方资源,要赢得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支持,要协调三地发改委、商务委(厅)、经信委等政府资源,要拓展与相关政府部门和银行、中信保等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多方面争取三地合作资金、信息和智力资源支持,推动京津冀贸促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四是着力带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北京科博会、文博会、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等活动中,全方位融入 “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专项内容。进一步做实“一带一路”国际会展暨海外经贸服务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驻京商协会和企业的日常沟通联络,继续组织“一带一路”商务沙龙等经贸活动。五是着力办好2016年京津冀投洽会,本着“借势、聚力、务实、高效”的原则,力争把投洽会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品牌展会。

天津市贸促会赵学鸣会长就2016年京津冀投洽会方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必须要有明确的任务,便于三地贸促会开展工作;二是做好活动结果和最后效果的跟踪,保证取得实效;三是加大国际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合作。河北省贸促会张力红会长指出:2016年投洽会的工作,一是围绕四大活动板块,尽快细化分工,走四位一体的路子;二是主责部门加快前期项目对接,把活动内容办实;三是利用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平台,帮助河北省的钢铁、玻璃、水泥、煤炭等优势产能“走出去”;四是三地贸促会是一家,要整合力量,资源共享,打好组合拳。

与会代表会前还实地参观了河北国际商会广场项目。

“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年度工作会

京津冀贸促机构与会代表参观河北国际商会广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