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2016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贸促会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2016数博会”)于5月25日在贵阳隆重开幕。 

上午9点,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馆仪式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致辞,我会林彬副主任出席开馆仪式,并代表数博会组委会和北京市贸促会介绍了本届数博会展览会的相关情况。

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米,分别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中心和配套产品、智能制造及设备、互联网创新应用、电子商务五大板块,集中展现全球高端技术和数据的最新应用。参展企业和机构300余家,包括高通、戴尔、富士康、华为、HPE、HTC、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乐视、中兴、浪潮等全球大数据领域顶尖企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68场主题论坛。 

上午10点,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3000位海内外嘉宾出席峰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主旨演讲,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全球知名企业大佬、大数据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分别发表讲话,共同探讨大数据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会林彬副会长出席了主题峰会,并在下午的“2016年中国ICT市场趋势论坛—虚拟现实(VR)生态高峰论坛”上代表组委会致辞。 

作为数博会系列活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与参加数博会的中外信息产业界巨头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克强听取了六名中外信息产业大佬就大数据发展前景提出的看法和建设性意见,并向参会的信息产业“大咖”们发出邀请,希望分享大家的建议,共同交流磋商,推动大数据产业更好发展。24日晚,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参展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数博会展会,我会林彬副主任参加了巡馆活动。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数博会已升格为“国家级”展览会。作为数博会发起单位之一,北京市贸促会连续两年发挥组展办展的优势,与贵阳市人民政府深入合作,策划、组织、营运数博会。与2015年数博会组织工作相比,北京市贸促会在以下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一是积极向国际展会看齐,大胆采用商业化运营模式,使得数博会在第二届就成功实现了从政府主导的展会向商业化展会的转型,为数博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二是为进一步提高数博会管理水平,我们采用“互联网+展会”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针对展商、观众、嘉宾、展品、信息和现场运营,开发了一整套展会管理系统,实现数博会全流程信息化、自助化、标准化,极大地提高了数博会展会管理效率,体现了一流的办展理念和管理水平。

三是北京市贸促会利用自身渠道,联合有关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地方贸促会和大数据行业企业参与数博会相关活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拓展数博会合作单位和参展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为数博会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平台。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