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促进北京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启动

2016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帮助我市企业掌握“走出去”相关政策、措施及防范风险方法、手段,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5月27日,我会与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共同主办,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协办了“促进北京企业‘走出去’系列培训的“政策与实务”与“境外投资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北京国际商会、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等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代表160余人参加培训。

“政策与实务”培训会上,北京市商务委外经处副处长王智勇首先介绍了市商务委促进企业“走出去”管理体制和政策集成、平台集成、服务集成相统一的管理特色,梳理了对外投资合作专项资金、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等6项扶持政策;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第二直属税务分局副局长孔丹阳着重介绍了当前国际税收发展形势,分析了企业应注意重点防范的国际税收风险和目前存在问题,提出了应对国际税收风险的建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副处长司睿琳结合本行成功案例介绍了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融资经验做法,“走出去”的融资优势、特色及服务产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段勤强调了防范境外投资政治风险的重要意义,具体介绍了本公司境外投资信用保险的服务功能和产品,以及合理运用境外投资信用保险的手段和防控投资风险的建议。

“境外投资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上,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海容详细介绍了当前境外投资发展的新趋势,境外投资操作模式,多元化融资方式,境外投资审批的备案程序,并提出了防范法律风险的具体建议。

两场培训会的主讲嘉宾全面、深入、清晰的介绍受到参训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系列培训是北京市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携手共建境外投资服务促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进一步优化我市国际经贸合作发展环境,推动我市国际经贸合作可持续发展,助力企业抢抓国家对外开放新机遇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政策与实务”培训会现场

“境外投资实务与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会现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