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在沈阳成功举办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6年8月26日,第十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代表和来自环渤海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西、辽宁、山东、大连、青岛、沈阳、济南等11省、市贸促会领导和代表参会并先后发言。

会议由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秘书处分管领导、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林彬主持,中国贸促会投资促进部代表和轮值主席单位沈阳市贸促会领导分别致辞。各分会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环渤海地区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作用,加强区域协作,共同开拓环渤海地区经贸合作新空间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林彬副会长代表北京市贸促会和联席会议秘书处做交流发言,主要介绍了我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及深化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合作发展的工作设想,表示北京市贸促会将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一带一路”战略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贸易促进工作;充分发挥贸促会优势,着力集聚、盘活各方资源,提高对外贸易促进的服务水平;利用环渤海、京津冀贸促合作机制,搭建多种形式的国际经贸务实合作平台,与各分会开展富有实效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林彬副会长还表示北京贸促会将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把合作机制与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各地分会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借助“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平台,更大限度地调动各分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方面,吸引环渤海地区贸促支会参与联席会活动,另一方面,利用环渤海各地分会现有品牌活动,优势互补,加强系统合力,不断丰富环渤海地区贸促会经贸活动层次,更好地为环渤海各地区企业办实事。

本次联席会议决定,第11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将于2017年在济南举办。另外,一致决定从下届起将邀请环渤海地区有意向参会的支会出席。会议期间,代表们参加了沈阳市贸促会举办的“2016第五届飞行大会暨沈阳航展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林彬副会长出席第十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

 

第十届环渤海地区贸促系统联席会议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