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应邀来我会座谈

2016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8月30日下午,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带队应邀来我会座谈。我会副主任林彬出席,市社团办社团管理一处处长韩磊,我会会务部/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林彬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国际商会秘书处换届筹备工作及下一步加强与市社团办合作的初步考虑。林彬副主任表示,本次商会换届筹备工作严格遵循了市社团办换届相关规定,以及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关于加快推进中国国际商会和地方国际商会建设,进一步放大贸促会功能作用的要求,一方面,更加注重形式上的依法合规,对照市社团办对换届工作的系列规定和指导性文件准备相关文件;一方面,更加注重发挥贸促会、商会体制优势和影响力,提升贸促会、商会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抓住商会换届契机,着力发展新会员,壮大会员队伍规模,着力发展经贸类社会组织入会,优化会员队伍结构,扩大服务覆盖面。林彬副主任强调,为落实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商会能力建设,实现地方商会与中国国际商会的联动发展,把服务商会会员与推动贸促事业发展,以及打造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有机结合,将是北京国际商会今后主要工作之一。此外,商会工作还将为京津冀贸易促进协同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市社团办不仅在管理层面一如既往给予我会指导和支持,而且还能成为北京国际商会业务拓展的强大后盾。

温主任表示,市社团办将根据中央及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加大对社会组织发展工作的支持力度;将全力支持贸促会发挥外经贸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带动北京市社会组织“走出去”;将加强与我会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三地社团办与三地贸促会贸易促进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市社团办领导就我会换届筹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双方还就共建经贸类社会组织信息沟通长态化机制;共建社会组织国际化发展合作机制和服务平台;以及三地贸促会与三地社团办不定期组织专题活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