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中心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投资处共商 “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2016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2016年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经贸信息咨询中心(贸促会信息中心)林海主任会见了马来西亚大使馆投资处(MIDA)尤凯利参赞一行。双方就促进中、马两国投资信息共享互通、投资推介活动协同组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林海主任向尤凯利参赞介绍了我中心的职能和发展方向,并希望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处、投资促进局等机构达成合作共识,共同组织“一带一路商务沙龙”等商务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信息为媒介,搭建东盟国家经贸信息共享平台,发掘区域经济合作潜力,促进双、多边贸易、投资关系发展。

尤凯利参赞对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增进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给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强调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地理位置优越、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的国家之一,华人众多且地位较高,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尤凯利参赞代表投资处表明了与北京贸促会在投资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愿,双方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度沟通和探讨。此外,尤凯利参赞透露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应邀于近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适时将邀请部分中国企业参加高端商务推介会。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是对有意在马来西亚参与制造业和相关辅助服务业的投资者的第一个接触点。总部设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MIDA已经设立了一个包括20多个地区办事处在内的全球性办事处网络,涵盖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太平洋地区,协助有意在马来西亚设立生产基地的投资者。在国内,MIDA在各州设有12个分支,为投资者落实和运作他们的投资项目提供帮助与指导。)

注:有兴趣对马来西亚进行投资,参加马来西亚总理高端商务推介会的中国企业,欢迎联系: 010-88070142;xiaozs@ccpitbj.org,具体活动时间,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布为准。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