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单位驻京高管赴新机场和亦庄国际物流中心考察交流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为了增进市长顾问单位对北京发展的了解,深化在京合作,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以下简称“顾问会”)秘书处于2016年10月18日组织顾问单位驻京代表赴北京新航程控股有限公司、博大世通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北京新机场规划、设计、建设等情况以及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保税直购等业务,寻求合作机会。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李露霞带队,19家市长顾问单位的驻京副总裁、总监、首席代表、市场开发部门经理等,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了考察交流。

 

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伯明、博大世通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顾问单位考察团。新航程公司详细介绍了新机场的建设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安排参观了新机场工地,并与顾问单位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ABB、西门子、日电、威立雅、施耐德、松下、法国电力、ENGIE集团都积极发言,介绍公司的相关业务,并表示欢迎新航程公司领导到他们驻京总部或公司参观交流,在绿色能源、能效控制、污水和废弃物的处理与利用、智能建设等多领域共同探讨投资合作、参与新机场建设的可能性。汇丰银行、瑞士信贷、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公司代表也表示希望在新机场的临空经济区提供金融服务。此外,顾问单位代表从专业角度出发,对新机场的能源规划和技术方案、临空经济区的产业规划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亦庄国际保税物流中心,顾问单位代表参观了保税仓库和保税直购中心。在与博大世通国际物流(北京)有限公司的交流中,家乐福、保洁公司等代表表示希望与博大世通在相关商品进店、货物进出口等方面探讨合作;爱立信中国高级副总裁从消费者角度,充分肯定了保税直购中心的商业业态,并希望能够独立发展,广泛有针对性地设立分店,加强宣传和品牌建设。

 

顾问单位代表表示,通过参观和介绍,对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将积极参与北京市重大项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不断深化在京合作。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