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12月16日下午,北京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北京市商务委委员王洪存、北京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主持。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主持大会

会上,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张钢代表换届筹委会作《北京国际商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及有关情况的说明》。通过新修订的《北京国际商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及会领导。120位在北京对外经贸中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出任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彬代表作工作报告。林彬指出,北京国际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坚持“服务立会”宗旨,始终把服务会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会员“走出去”、“请进来”搭平台、聚商机、促合作,重点从积极发挥商会特殊作用,服务首都城市功能定位;不断完善商会服务体系,务实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大力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高商会服务工作水平方面为推动北京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张钢做北京国际商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及有关情况说明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彬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继续担任新一届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的北京市贸促会主任熊九玲向大会报告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思路。熊九玲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外交和外经贸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北京外经贸“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首都开放型经济发展”根本宗旨,强化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创新服务机制,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涵,将商会建设成为政府可依托、企业可依靠、社会可信赖、有国际化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一流商会。熊九玲提出,新一届理事会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更加积极地服务政府,在营造开放型经济发展良好服务环境上有新贡献。继续努力扩大国际交往,在服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有更大作为。寻求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更多支持,推进深度合作,积极为北京企业创造高端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北京企业话语权。推进政府、社会组织、企业沟通便利化。推动产业国际化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研究工作。二要更加有效地服务企业,在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上有新进展。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贸易投资促进平台。着力加强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对象的国际经贸培训、法律、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三要更加主动地强化自身建设,在加快商会自身发展上有新突破。要加快建立专业委员会,提高商会服务的导向性、专业性和有效性。大力培育发展外经贸社会组织,提高商会服务的开放性、民间性和广泛性。熊九玲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抓住实施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发展新机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围绕“政府关心、社会关注、企业关切”,全面扎实履行服务职能,大胆探索服务新模式、新路径,在新的起点上,重新出发,为北京开放型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成绩。

北京市贸促会主任、北京国际商会会长熊九玲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报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指出, “十三五”期间深入落实 “走出去”、“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打造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将为北京国际商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同时也要看到,商会工作面对世界经济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将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等严峻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到要深刻认识加强北京国际商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紧紧围绕国家外经贸工作重点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更强的自豪感、更大的热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携手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谱写北京国际商会新篇章。徐志军强调,新形势下,做好商会工作,需要我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打造更加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首先要强化服务意识北京国际商会的宗旨就是“服务立会”,希望新一届商会理事会始终秉持这一理念,积极主动作为,为政府、企业和行业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同时,要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北京国际商会是北京外向型企业的“娘家”,是政府了解企业的窗口,桥梁纽带作用一定要发挥好。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服务好企业,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使商会具备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解忧的实力。要在“联”字上下功夫。加强与企业联系,广泛调研,主动“走出去”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知道企业需要什么。要在“专”字上下功夫。根据企业的需求设立相关机构、聚合专业人才,搭建相应平台。根据企业需要在国际上展示自我的需求,我们要积极联系国外有影响力的展会和相关行业组织,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机会。要在“聚”字上下功夫利用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身份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扎实有效的服务,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和外向型企业加入,不断壮大会员队伍,推动企业合作,促进全行业共同发展。二要发挥优势,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要充分发挥对外联络和交流渠道广泛、资源丰富优势,为北京外向型企业提供服务,不断优化北京外向型经济发展环境。深挖现有的国际联络资源,与友好商协会组织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形成更多机制化的成果。不断扩大国际联络辐射范围,强化国际经贸交流,有效提高我市大型活动国际化程度和企业“走出去”服务水平。要用好中国国际商会这个高端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为我们的企业服务。要发挥好京津冀、环渤海商会合作机制作用,组织企业抱团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开展产能合作,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三要加强宣传,大力推广北京国际商会品牌。要通过品牌展会、大型国际经贸活动及网站、微信、广告等媒体,宣传我们商会的宗旨和服务手段,宣传成功为企业服务的典型案例,扩大商会的影响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表示,多年来,北京国际商与中国国际商会始终保持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在服务会员,国际联络交往、会展服务、信息共享方面,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机制。希望北京国际商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商会的职能和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首都的资源优势,深化与世界各国工商界和商协会的联系合作,为北京贸促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致辞

会上,北京市商务委委员王洪存介绍了北京市商务委与北京市贸促会落实《商务部、贸促会深化合作备忘录》的实施情况,并表示,北京市商务委将会与北京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在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上开展合作,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为包括北京国际商会会员在内的更多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为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更周到的全方位服务。出席大会领导为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颁发了证书。

北京市商务委委员王洪存致辞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新当选的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

北京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主办:北京市贸促会     建设运维:北京市贸促会综合事务中心

京1CP证12017809号-3|京公网安备110102000689-3号